辰已紫

一个社会人老阿姨。目前瑞金沼&轰出沼。^O^游城十代厨,维勇,青黑,櫂爱,百四。

深夏未止:

说明:


 


*个人偏好明显。由于平时看文时间越来越少,多看原著向并且非·常·偏爱文笔好的文,所以这里推荐的文章类型也比较单一。但是每位产粮的太太都值得最好的呵护,这里的排名不分先后!


 


*链接做到吐血,精力有限,一般每位太太都只推一篇或一系列,但其实还有很多非——常——棒的粮食,大家可以自己戳进太太们的LO主页去赞美太太,这里主要起个指引的作用。敲重点:别忘记给喜欢的文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如果能评论的话那更是再好不过的鼓励啦!一条评论=写手再肝1000字的动力!


 


*最近实在太忙只推了一小部分……以后有推文都会在这条LO里更新,如果是同系列会放在同一个番号下。希望会有越来越多人一起来做这种小粮仓!虽然大家偏好不同,但总有一款能把安利卖出去嘛~没有推荐到只是我精力有限记忆差没品味而已,欢迎大家在评论里补充!


 


*今天也是赞美产粮的太太们的一天!


 


 


 


1《繁星葬礼》 作者:千年痴汉


 


原著向,王回归冥界后游戏遵循王留下的纸条去埃及寻找礼物的故事。


 


行文非常流畅大气,游戏对王有一些小小的无伤大雅的吐槽,整体语言简洁利落但是很戳人心。记得自己看的时候一直在感叹“没错呀这才是暗表最适合的文风”,真是写出了那个年龄的男孩子的才会有的感觉,青涩笨拙,但又有隐隐的、不容错认的温柔。


 


这位太太早期也产过几篇解读原著的暗表,很短小,比较生涩,但还是很有想法的~


 


 


2《你从神秘的最神秘里来》《Lucid Dream》《日落西沉》 作者:浪跡天涯


 


原著向,第一篇可以算是对两人情感发展的一个梳理,第二篇是亚图姆在回归冥界后入梦守护游戏的故事,第三篇就是游戏在离世前两人的重逢了,非常完整的一个原著向系列。


 


七零太太的文笔真是优美至极细腻至极温柔至极,引的诗、歌也是不能更贴切,每篇都不长,但是余韵悠长。哦对了太太回复评论时也是非常nice的喔! 


 


七零太太还有很多极有韵味的小短篇,喜欢太多都推荐不过来啦!


 


3《落荒》《归故》 作者:路荒


 


原著向,王转生回到游戏身边,但游戏因为神的诅咒而忘了王,于是王就开始了漫漫(误)追妻(误)之旅。


 


活泼流畅的文风,王的情感很丰富,第一篇末尾还有可爱的论坛体。最后的告白真是甜炸了,是非常正统非常给力的小甜饼!看完大概会傻笑一阵,我猜是你们最喜欢的那种hhh


 


 


4《Sun and wind》 作者:不老泉


 


原著向,王离开后游戏独自完成学校长跑测验的小短篇。


 


文笔清新自然,描写很细腻但不累赘,非常到位地体现了AIBO温柔的坚强!看完后的感觉,大概就像吃了一个还带着晨露、半青的橘子那样,又酸又甜,还有点点涩。


 


太太的LO里还有其他几篇很棒的短篇,唉,可惜太太16年后就没更过了……真是非常有才华的一位太太呀TAT哭泣跪地


 


5《箱中王国》《砂砾之都》 作者:MIRUKI酱的蔬菜大棚


 


失去神力的王样和几乎零战力的AIBO一起刷埃及副本的故事(这个梗概是作者太太给的),构思非常完整宏大,语言精炼到位,和原著一样燃的电影感短篇,几年难得看到一篇的大制作(?)。唉找不到话说了大家可以自行去观摩评论区炸成什么样子XD


 


此外还有一篇有点像婚后日常(666)的《擅离职守》,也是埃及背景,不过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砂砾的后续……总之也是非常好吃评论区炸成一片烟花的那种!


 


6《直到呼吸停止为止》 作者:陆柒


 


转生王回来后和AIBO交往中的小故事。这篇里的王是难得的内心戏充足又不OOC,我复习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就放起了五月天的《恋爱ING》,因为看一向冷静睿智的王在爱情中迷迷瞪瞪又勇往直前直球频出的样子真的太甜啦!整篇文给人的感觉非常的……性感,还有一辆可爱的小自行车!(想起当时我“文风性感”的评论似乎还在评论区得到了不少支持233)


 


其实这位太太还有其他很多值得看的短篇,比如非常温馨的古埃及架空《那些埋藏的秘密》、超级温暖的《送给记忆中的你》……总之这又是一位大家可以戳进主页大口吃粮的太太!


 


7《有生之年系列》(前两部已完结,第三部连载中)  作者:公子小白


 


入坑后不得不看的原著向长篇之一!太太文笔和剧情都是一级棒!虽然剧情经常虐心虐身,但是看到两只的感情那么好,除了捧着心满足叹息也做不出其他反应了,那些年大家一起追文一起爆炸一起哭着吃完糖混玻璃渣求更的日子(远目)……


 


唉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太太LO上没放有生之年了(?我这样推荐会不会算是脱了太太马甲?如果是我立马删除QAQ),给了个贴吧的链接,不过太太的LO主页里有很多有爱的短篇以及——你们懂的,快去送上小红心小蓝手吧~


 


8《信息素》 作者:今夕


 


国中生PARO,暗表圈里难得一见的ABO设定,Alpha王X Beta Aibo,第二人称,还没开窍的青涩少年,关于他身上的味道与他,一行行读下去全是满得要溢出来的甜和暖。


 


其实文昕太太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圈里的宝藏,作品很多又都很细腻香甜,暗表厨一定不能错过!推的时候很纠结要放哪篇,最后选了一个比较近期的,更多惊喜可以去太太主页看!不过太太非常洁癖,在自介里也反复强调了自己是个不拆不逆的CP厨,就请有可能踩到此雷区的读者们注意啦~


 


对了必须强调太太下厨技能一级棒!(这么说大家听得懂吗……)


 


9《吃着樱花馅饼儿的妖怪》 作者:雨泽_点赞一辈子


 


阴阳师架空PARO,阴阳师王X妖怪表。非常温柔的故事,会一直相伴着不放手的两个人,山脚小店里的桂花豆腐和樱花馅饼儿,甜美又安谧。全篇语言流畅有韵味,我看的时候想起了一些日本或者民国时期的文学作品,读完一遍总忍不住细细回味。


 


此外这位太太另外有两篇长篇也很出色:《语言模仿》和《唯有你的声息》,还是请大家自己戳进太太主页~


 


10《ONE》 《TWO》 作者:Dazeeeee


 


现代竹马PARO,艺术家王X游戏公司职员表(其实全文是从小到大的超长时间线),虽然是架空但是非常有原著感!内容涵盖了两人从初识到在一起再到第一次(哔——)的全部过程,文笔很流畅精炼,剧情也是起转承合有度,虽然长但不知不觉就看完了~就像骑士太太(一位棒到万众打CALL的画手太太)在评论里说的那样,如果对王在与AIBO这段感情中的心路历程还有疑问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


 


太太主页里也有其他很棒的暗表文,如有需要可自行前往太太主页~


 


 


11、(贴吧,11年)《纸玫瑰》 作者:七枼月临


 


原著向,王离开后AIBO独自成长遇见一只黑猫的故事,中间穿插有王偷偷背着AIBO去学折纸玫瑰的回忆。文风非常细腻,有关感情的描写偏浓烈,结局是开放式的,有人觉得王以黑猫的形式回来了,有人认为没有。总体而言是一篇非常容易引起泪腺骚动的出色短篇。


 


这位作者太太还有一篇令人印象深刻的转生设定短篇:《那是一段美丽的过往》,第三人视角,王虽然转生但只有15年能与AIBO在一起,于是两人隐居欧洲小镇过完了宝贵的十五年。嗯,不敢看BE的小天使们慎重~


 


12、(贴吧,10年)《两重心字》 作者:棐葉海棠


原著向,长篇HE已完结,有番外。两人早已表明心意设定,王离开后成为神,而AIBO留在龟之屋里成了遗忘了一切的地缚灵,正文故事讲的就是两人如何重逢认出彼此,番外是虐狗日常(妻奴王样设定,如果觉得OOC慎)。文笔真是极其简洁又极能戳中痛点,无论是相认前还是后,暗表之间的相处都张力十足。嗯,又是一篇引人泪腺骚动的经典。


 


 

  1. 共8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已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