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已紫

一个社会人老阿姨。目前瑞金沼&轰出沼。^O^游城十代厨,维勇,青黑,櫂爱,百四。

脑完就跑:


截图备份:



備份




Kuripa:







谢谢堇菜。再多说什么也都没什么太大意义了,感谢你这段时间的劝导,帮助,以及整理,这件事一直是堵在我心里的郁结,有生之年能够查清并且交代清楚真的太好了,谢谢你。
















这边还是要说一下退款的事,请需要申请退款的朋友务必通过mail的方式将信息整理好,我实在没法拿到代理账号的使用权,逼不得已才能采取这种麻烦大家的方式。








这边目前其实已经了解到了454条成交信息(代理不愿意让我上号,给我发了word),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不知道是匿名购买还是怎么回事的(反正我不太懂淘宝的制度),在成交信息里是这样的显示
















所以这边决定先按照mail的方式和主动退款的买家先取得联系,之后再尝试通过淘宝ID取得联系,且通贩所得的未退完全部分(如果有)将再两个月后全数捐出去。
















边南:















主博客转转。








我也知道澄清事实和解决事情的po向来不受路人围观,但还是查了也写了,已经保持了我的客观公证,给了自己和卡酥一个交代,希望也给渴望得到答案的你们,以及等待了2年的你们一个交代。








很抱歉第一次替一个朋友那么出头说话,不为什么,因为她是我信任的朋友。








另外刚看到卡酥本人已经给出了正式道歉以及退款相关事宜的操作流程,这里贴一下地址:https://suucad.lofter.com/post/1cb18456_ac4cf16








谢谢你们看完这些。
















ByunNamforCadsu:























我是边南(or堇菜)。因为主博只放文,所以再三考虑之下,决定把这篇东西放在子博。








>>>

说实话认识卡酥(也就是当年的蚂蚁暴)也就一年左右,但一直都以为是谈得来的朋友,后来自己原因脱了二次元一段时间和她没怎么讲话,再到年初hy播放回二次元,一到hy就看到有人说卡酥骗钱,我很吃惊,没忍住直接去问了,起先她没和我说太多,浑浑噩噩到了文野,看到又有人提这件事。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再装傻也装不像了吧也是,起码得让我这个朋友知道当年到底怎么回事。嗯,所以我又多事去问,说你如果真有什么,必须给那些读者和围观群众一个交代。








期间和卡酥说了不少话,我信了她是个傻逼,但是一些话就算隔了2年,该说的还是要说,于是就有了现在这篇文章。

为了这件事我除了自己的生活就在查,一周不到的时间里基本算是查清楚了当年的来龙去脉,所以现在把这件事说出来,发现它真的很长很长很长……但即使如此,为了客观公正地让群众知道真相,更为了让卡酥放下这个2年的心结,我知道今天我必须说出来、写出来、证明出来。

这里微博只做简单客观陈述,所有证明截图另外做了连接,会在每个部分后放出来,想要深入了解可以直接点开看。

















PartA:
起因是lof上某位姑娘提醒SN粉别买卡酥出的挂件,因为卡酥有骗钱前科,而且那篇里还有我认为挺真的锤。后来又看到文野树洞号那里有人匿名投稿卡酥骗钱2w,我在把双方截图看了看之后,主要总结下来就是3点:








【1】因为侵权问题,卡酥说好把这套明信片当无料赠送,淘宝代理也说好要退款,但部分买家三番两次敲旺旺,淘宝代理并没有兑现诺言。








【2】之后去私信卡酥,卡酥并未给出一个合理并且满意的解释,甚至帮助店主用客观理由一起推脱,怀疑那笔钱已被卡酥拿走并且不准备退还读者。








【3】根据亲历者的口述,明信片的预售金额有1.7w之多,再加上一笔多收的不明运费,文野树洞号匿名投稿卡酥骗钱2w。








(PartA部分截图整理: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39796









PartB:








事已至此,亲历者的讲话不能当假吧?2w不是小数目,我做不到无条件信任就直接厚着脸皮去问:如果真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们一起解决,如果真是骗人,那当我交朋友看走眼,从此江湖不见。








根据当时卡酥对我的解释,可以总结成3点:








【1】虽然初期不知情不可以使用全职官方队徽素材,但被官方及全职粉丝告知之后卡酥承认侵权是事实。在绘制完成,宣传要印制明信片,并且直到出厂,终宣,预售通贩过程中没有亲友以及粉丝提醒过他这套明信片已经构成侵权,所以一直相安无事。直到通贩发货和(据卡酥回忆是14/4初杭州全职O)场贩前夕。








【2】明信片的印刷包括通贩卡酥全部交由代理,她在知晓侵权属实后第一时间通知代理退款,退款过程中店铺被人举报。之后二人一直都对这件事破罐子破摔,不去负责,因此2年之间卡酥并不清楚到底退完了没。








【3】代理店铺被关之后代理失踪。所以,如果退完那代理手中自然没钱;但如果没退完,那么当年这笔钱一直都在代理手中。








(PartB部分截图整理: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39785









PartC:








一件当年就该好好做完的事,却被搁置2年。事到如今既找不到当年代理当面对质,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证明她的锤。所以卡酥本身一直很怕面对这件事,越拖越晚,直到今天不断被人翻出来非议和指责。








是她的错,无可包庇。








但作为朋友,既然今天她都和我那么说了,那么该做的事还是要努力一下。然后我去微博找那些现在还喜欢全职的朋友,一个个私信他们是不是有可能当年买过卡酥那套明信片,因为如果买过并且订单还在,那么说不定还能有办法找到这个代理。








后来有个朋友给我回复,说她买过卡酥这套明信片。我问她你当时收到退款了吗,她回答我说,当年她自己没有去追讨退款,因为事情实在复杂又麻烦,所以最后就当自己买入了这套明信片。








然后她翻出了淘宝订单,并且翻出了代理当年的联系号码给我。很感谢我首页的这位朋友……如果没有你,那么这件事可能真的无法顺利进行下去!








根据她给我的截图,这家店的确不存在了。但是现在有了当年代理的手机号码,中间走了点弯路,但最后还是通过微信找到了一个同姓的人,然后加上了好友。








(PartC部分截图整理: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397a4









PartD:








在卡酥加了她好友之后,对话双方即变更为:代理与卡酥。两个人在经过了周旋、挑明、初步达成协议、进一步达成协议、以及最终沟通成功之后,找到了当年这件事的真相,以及解决补救的方法。








为了方便查看,PartD部分截图被分为五个部分(很重要!):








周旋阶段: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4468c








挑明阶段: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4468e








初步达成协议: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44692








进一步达成协议: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44694








代理声明: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446a6








看完代理的说辞,总结而言也可以概括出3点:








【1】明信片总预售量1000不到,通贩货已全发出,退款也退了些,但没有全部退完。退款途中网店被封,代理心里也有气。(这部分后来卡酥在收到代理发来的成交记录word文档后,证实最终成交量为454套。)








【2】卡酥事先给的印刷费并不是全部印刷费,但究竟多少印刷费代理没有和卡酥沟通(最后预计8000,卡酥事先预支5000)。最后退款不了了,代理自己把所有费用直接balance掉,没有给出任何账务证明。








【3】代理至今没有给过卡酥一分钱,当年也没对过账。卡酥这边不负责地没有跟进。因此代理不知道卡酥替她背了两年锅,这次沟通后和卡酥达成共识,决定把当年没做好的事做完,一起进行退款








其中必须重点一提的是代理单方面发出的声明,因为这部分直接涉及当时购买者的利益。由于涉及了钱款等事项,也成了卡酥这两年一直难以释怀的心结:








总共454份成功交易记录,涉及款项9080RMB(交易关闭后,未成功交易的钱会自动归还买家账户,另外代理当初还退了部分款项)。








②当初通贩的收益完全由代理自己保留并且用作balance收支平衡,卡酥(蚂蚁暴)没收到任何收益








③代理之后一直忙于工作,手里的两家淘宝店(第一家为唧唧歪歪同人代理[现存但是荒废已久],第二家为代理《HOG》的私人店铺[已关])均已为私人使用,且代理工作也就此停止没有再进行下去了。








④通贩剩余部分代理将其当做杂物后来处理掉了。








⑤如今决定由卡酥代为退款,并且按照2年的定期存款利息计算,退还本金+利息部分。








ps:关于当年退款未完之事宜后续会由卡酥(蚂蚁暴)本人全权处理,这里就不多费口舌了,有需要的人可以看@卡酥 置顶。









Part0:场贩相关部分去向说明








通贩部分解释完毕,说一说场贩问题。








我后来问了卡酥关于场贩部分的事,她给出的答复很明确:杭州only的场贩部分当时全部销毁。后续为了确认这件事,卡酥找到了当年帮跑场子的姑娘确认了一遍。

(Part0场贩部分截图:https://jilucadsu.lofter.com/post/1e005c98_ac448a9)

这部分对话言简意赅就是2点:








【1】其中通贩印制了1000套,成交量454套(卡酥未收到任何收益,9080RMB成交款项由代理保留处理),剩余部分被代理囤放在仓库里,后作杂物处理。(之后代理前往异地工作,代理的工作也未能继续进行下去)。








【2】场贩的500套,由于当时的杭州全职O禁止场贩代理售卖《HOG》明信片,卡酥让场贩代理顺丰到付寄给了自己后,未经拆开就全部寄给了@云骑尉CloudKnight [微博ID],由她负责将这部分当做无料散出。









好了,最重要的“骗钱”部分我已尽我所能调查清楚了。想证明的东西到这里已经都结束了,被消磨完所有耐性的人可以关掉了,因为接下来是我个人的一些感想。








说实话微博一直作为个人玩耍的地方,圈子的事,尤其还不是我待的圈子的事,一直都是不想说太多的,因为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自己开心就好……但这次能够因为火影重新和卡酥有了共同话题,我是很高兴的,一方面找回了一年前一起迷刀男人的热情,一方面也觉得和她更谈得来了,所以当我看到说她“骗钱”,我的心里比谁都难受,或许是我这个朋友当得不够彻底、不够真诚,几周之前我对她是产生过怀疑的。因为如果当真没有做过这些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指责你?而你却一直视而不见?而且这个还是关于钱的事,这部分等于直接关联到一个人的人品和名誉。








正是因为这份怀疑,我把卡酥撬起来完成了2年里因为胆小和愚蠢没有完成的事。当时彻夜整理这些截图的时候,我们就说过:做完这些事,并不指望讨厌她的人能改观,但是至少,可以让那些喜欢卡酥的人了解当年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有了自己的判断,一些可能依然会因为她当年的不作为和胆小失望而走,但更多的,我相信是会挺直了腰杆说“我喜欢卡酥”。我们今天只愿还这部分人喜欢得光明磊落。








我个人也希望卡酥通过这件事,可以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杜绝感情用事,随性而为。以后无论多好或者多糟,都要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事负责到底,即使它让你饱受非议、倍感痛苦,但只有把自己所能尽到的责任都尽到,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喜欢你的人,未来也才能更好,而不是对某件事难以释怀,只能逃避。








最负面的情绪不过就是羞耻心,因为它不像怒火或者悲伤只是一时的,羞耻心是伴随一生的。








做个有担当的人或许说说只是一句很轻巧的话,但它其实很重,我相信你现在一定深刻体会到了 @卡酥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已紫 | Powered by LOFTER